金阊街道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社区因域内誉名海内外之环秀山庄而得名。
环秀社区居古城中心。东临中街路;南依景德路;西濒学士河;北接阊门下塘河,囊括十六号街坊。总面积0.24 km²。社区现有居民户2457户,人口数6290人。
环秀社区人杰地灵,文化积淀深厚,5000年中华文明、2500年吴文化的熏陶,使传统历史街区民风醇和,一派祥瑞。社区内除有世界文化遗产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——环秀山庄外,还有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王鏊祠,有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春晖堂、吴振声故居及苏州市控制保护古建筑八处。街坊改造后,域内老宅新楼参差、亭廊小筑散在,古木星罗、名花棋布。人居环境优美。
环秀社区居委会驻王洗马巷18号。据一栋独立三层楼,面积406㎡。按信息现代化要求配置办公设施。2007年2月,社区充分利用社区资源联合辖区单位,建立了全新的科普平台——吴门医派青少年传习中心。此中心的建立,旨在将源远流长、青春永驻的中医中药科学知识注入社区青少年教育领域,弘扬传统文化,普及中华医学知识,加深青少年对祖国悠久文化的认识。并以此为目标努力打造社区品牌。
多年来,随着党和政府对社区工作的重视的不断加强;随着上级领导对社区工作的投入不断加大;随着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参与不断深入,社区党委、居委会,通过一个阶段的努力,在社区服务、社区综治、社区环境、社区卫生、社区教育、社区科普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同时,得到了各级领导机关的认可和肯定。近年来,获得健康社区、苏州市文明社区、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、科普宣传及信息报送先进社区、全区“六五”普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。

0512-65184182、69575774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中街路116号

工作时间:工作日:上午9:00-11:30,下午13:00-17:00(法定节假日除外)

公交路线:公交32路、88路、529路、811路宋仙洲巷公交站下车130米

联系电话:0512-65184182、69575774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