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阊街道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彩香二村南社区组建于2005年月5月,东临桐泾路;南靠三香路;西至馨泓路;北以二村公园为界,占地0.4平方公里。彩香二村建于八十年代中末期,社区共有居民楼48幢,居民1662户,人口4498人(户籍:2840人;非户籍351人;流动人口:1307人),区域内有社区活动中心、老年公寓、社区卫生站、城西中心小学、农贸市场等服务设施,国有、集体、个体商业近100家,是一个生活便利、老年人、外地人集居的小区,也是市委、市政府所在地。
彩香二村南社区现分设党委、居委会、工作站、综合治理办公室。社区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,在册党员162名;社区居委会在2005年5月由原十一、十二、十三、十八四个居委会合并而成;社区工作站于2007年1月组建成立。社区现有办公用房400余平方米,社区内设有一站式社会事务受理大厅、警务室、会议室、阅览室、多功能活动室等。社会化信息不断加强,实现了街道与社区办公的资源共享和网上互通、无纸化信息传递。
近年来,社区结合老城区社区工作的特性大力倡导睦邻亲情,和谐邻里的新风尚,一方面积极开展新村综合改造,将美化居住环境和便民服务结合起来,与此同时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,积极与孤老、特困户、优抚对象以及离休干部结对,开展扶贫帮困、科普宣传、医疗义诊、法律咨询、读书读报志愿活动,成立了歌咏、舞蹈、拳操、腰鼓队、长跑队等多支文艺队伍,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。
几年来,社区先后获得省、市和谐社区;2008年江苏省“民主法制示范社区”;2005—2008连续四年获得市充分就业社区”;2008年苏州市绿色社区;市退管示范社区、市五位一体示范社区、市无邪教社区等荣誉称号。
在推进社区建设中,我们整合社区资源,立足社区平台,坚持以人为本、品牌服务的发展方向,全力推进社区建设。通过开展服务型社区、和谐社区等创建活动,筑平台、创品牌,提升社区服务水平,更好地服务居民,为构建和谐社区,同铸一方乐园而努力。

0512-68651392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姑苏区彩香二村公园内

工作时间:工作日:上午9:00-11:30,下午13:00-17:00(法定节假日除外)

公交路线:彩虹新村东(站):途径公交:39路、54路、54路高峰、88路、312路长线、312路短线、315路、318路、400路(东线)、900路(北线)、935路、夜专3路支线、

联系电话:0512-68651392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